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4-10-14  编辑:  点击数:

20141014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拟于20153月召开。201410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斯宪作动员报告,校长、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杰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新立作工作部署。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林忠钦、朱健、张安胜、梅宏、胡近出席会议。

姜斯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08日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作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讲话。姜斯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和经验启示,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上海交通大学而言,要将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作为筹备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姜斯宪强调,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对于还在推进的十项整改任务,一定要责任到人,明确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凡是向群众承诺过、公之于众的事情,必须做到一诺千金,完成整改以后要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姜斯宪指出,要结合综合改革推进,着力解决没有整改到位的深层次问题,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机制,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以迎接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和制度支撑,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在动员讲话中,姜斯宪阐述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指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入关键时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党代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综合改革为重要契机,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将按照中央新的更高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姜斯宪强调,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引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大会。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认同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学风教风校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和落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姜斯宪指出,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需要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党组织,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工作上仔细再仔细。就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姜斯宪要求,要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将党代会的筹备过程作为凝聚全校共识的过程;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认真地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要切实做好思想发动,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定团结、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

姜斯宪最后强调,召开第十次党代会是全校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在今后的征程中谋划发展、勇攀高峰,具有深远的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分层推进,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有组织实施、指导协调的重要职责,这次动员大会以后,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时间,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师生医务员工,了解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扎扎实实,按时保质地完成,努力将第十次党代会开成学校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重要里程碑。

张杰指出,动员部署大会标志着上海交大第十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郭新立作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他介绍了第十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会议程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情况,并就党代会前期筹备情况、有组织的思想发动、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工作等事项作出说明。郭新立指出,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筹备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宣读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同意增补副校长徐学敏为党委常委和同意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的批复。会议在黄浦校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部处长,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副书记、组织干事、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附属医院党委代表和全体思政教师等。

会后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动员部署专题工作培训会。

[作者]: 曹杰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