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14  编辑:  点击数:

20140914

914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作主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工作报告,校长张杰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作关于召开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情况说明。

大会回顾总结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去年九月以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改革、继往开来,保持了全校各方面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取得了新的进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谋划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修订并推进实施大学章程,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取得重要进展,校地合作不断深化。通过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一流大学建设的进程不断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化办学稳步推进,文化建设扎实推进。

大会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新学期主要任务。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也是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启动年。新的学期,全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内涵发展、质量提升这一工作主线,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要凝聚全员智慧,发扬党内民主,全力筹备开好第十次党代会;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制度激励,引育并举,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学术组织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知识创新和知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国际化办学内涵,构建“以我为主”的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拓展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以章程实施为契机,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的自身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分组对报告作认真讨论、审议,提出修改意见。各组代表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召开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大会对九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意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面临的新形势的分析,通过了报告提出的新学期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本学期学校的主要任务,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以综合改革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

九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院士、“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和上海市教学名师等教学和科研骨干代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中青班学员代表,教师及医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914日上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姜斯宪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情况,郭新立通报了中共上海交大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

[作者]: 张文清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