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共上海交大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1-03-07  编辑:  点击数:

201121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闵行校区会高田会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十一五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精心谋划十二五发展,研究并部署了2011年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作工作报告,校长张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马德秀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努力开创十二五科学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并分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1年校领导重点研究推进若干问题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报告对十一五工作的回顾,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战略规划为先导,以985211工程二期建设为依托,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内涵建设,全面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第一阶段学科布局、基础夯实的奋斗目标。会议同意报告对十二五时期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的分析,同意报告提出的学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  

会议指出,201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主线,以队伍建设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凝练战略目标,加快落实发展规划,力争在质量、能力、特色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主要任务是要以师资分类发展为核心,全面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以国家教育改革试点为抓手,大力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以“985工程三期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学科与科学研究竞争力;以高层次实质性国际合作为重点,着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以提升价值追求和精神动力为导向,加快推进大学文化与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聚焦质量,同心同德,拼搏奋进,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为谱写十二五建设新的辉煌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在听取了分组讨论的情况汇报后,马德秀作总结讲话。马德秀指出,这次全会是学校发展到新的阶段、新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新的阶段需要新的共识,新的目标需要新的突破,新的要求需要新的举措。马德秀说,此次会议认真总结十一五工作,深入分析学校所处的内外部环境,专题研讨十二五发展的目标和思路,就是要通过总结、分析、研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新的广泛共识;学校正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学校发展的战略突破点正在发生战略性转移,要顺利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必须在思想观念、组织文化、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的突破;为保证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对应新的发展要求,拿出新的落实举措。    

校党委领导马德秀、张杰、苏明、孙大麟、潘国礼、徐飞、林忠钦、陈国强、郑成良、陈刚、吴旦、李建强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副校长黄震出席会议,九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老领导老同志代表,院士、长江学者、杰青及教授代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中青班学员代表,教师及医护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