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央创先争优简报报道:俞正声同志深入基层点评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2011-03-07  编辑:  点击数:

3月3日讯: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报道:俞正声同志深入基层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全文如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要求把领导点评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并以身作则,深入基层点评创先争优活动。

最近,俞正声同志专门到黄浦区调研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听取黄浦区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汇报,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对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俞正声同志指出,黄浦区是市政府所在地,区内有南京路、大世界、豫园、外滩等,是全国对上海了解最多、关注最多的区之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很大的责任。近年来,黄浦区抓住区域化大党建与综治工作、民生工作的结合点,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为突破口,积极开展“零距离服务”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民意传导、协调落实、绩效评议等有效机制,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取得明显成效。全区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世博先锋行动”,深入实施世博先锋岗位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和家园行动;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作出了重要贡献。

俞正声同志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促进上海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提供动力和保证。一要突出活动主题。去年全市基层党组织以“世博先锋行动”为主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办好世博会这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90周年,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创新转型谋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主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科学设计活动载体,扎实推进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二要总结运用世博党建经验。继续深入实施岗位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和家园行动,着力推进区域党建联建工作,推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和地区党组织建立党建联建机制,确保重大事情互相支持,确保城市正常运行和社会稳定。三要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认真总结“零距离服务”、“一线工作法”、“三访三服务”等服务群众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群众观点,关注群众困难,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使党员和群众、干部和群众保持更密切的联系。要突出抓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变化。四要积极促进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回避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正视问题,善于破解难题,不断改进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