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学习校九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09-02-26  编辑:  点击数:
    2008年12月23日下午,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党员学习校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教职工党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总支书记赵震博士解读了马德秀书记所作的《坚持科学发展,深化内涵建设,努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办学方面都取得丰硕的成果,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高,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与二医大强强合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闵行二期建设和办学战略转移顺利完成,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报告也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定不移的树立师生为本的核心理念,贯彻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走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工作着重对人才强校、文理跨越发展、学科交叉集成、国际化、服务社会、文化提升等六大战略加速推进。结合马书记的报告,赵震书记也谈到了国家模具CAD工程研究中心制定中长期规划的过程,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上,还学习了潘国礼副书记关于《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惩防并举,扎实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报告,反腐倡廉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法治教、规范管理的内在要求和基本内容,是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

  对于党代会报告内容,各支部还将进行分阶段、分层次的深入学习,并结合明年开始的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与会的党代会代表也结合自己参加党代会的情况和学习、讨论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和交流,与会党员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进一步努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