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后勤集团组织学习校党代会两委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6  编辑:  点击数:
    12月22日下午,后勤集团召集班子成员及各中心(公司)副经理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校第九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吴旦副校长参加学习讨论并做重要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朱红国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马德秀书记和潘国礼书记在第九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从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三步走”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及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六大战略,朱红国书记结合校党委工作报告中与后勤服务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她还将校纪委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作了全面解读,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引以为戒,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将工作做得廉政透明。

  集团总裁费伟民将自己参加党代会的感受,以及学习两委报告的体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与大家交流,表示要用科学发展观来看待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改革是历史和现实的需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力支撑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后勤服务质量水平的全面提高。通过这次党代会,后勤集团要总结过去,抓住机遇勇于探索,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服务,健全完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同心协力地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吴旦副校长参加学习并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过去四年来后勤为学校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后勤各行业分工协作,学校基础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甲乙方相互促进,新型后勤管理体制初步建立;多渠道挖掘潜力,后勤企业实体彰显生机。他认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最终目的是让学校以最小的管理成本获得最稳定的后勤保障,高校后勤必须坚持姓“教”的原则,坚持为高校师生和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要建立“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职能部门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

  从11月15日接受学校任命以来,吴旦副校长对主管的学校后勤工作既有许多期许,也有许多了解,以及对后勤难处的体察。他说,当前学校后勤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投入问题;二是资产问题;三是人事问题;四是甲乙协作问题。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到后勤改革的继续推进和后勤实体的持续发展。

  谈到对今后的想法与希望时,吴旦副校长说,后勤工作既是保证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工作,也需要在动态进程中不断优化,希望大家保持“兢兢业业工作,实实在在做事”的后勤精神,主动面对学校要求找差距,面对师生员工的要求找差距,面对市场找差距,不断解放思想,主动改革,寻求突破,强化后勤的服务保障功能。同时,吴副校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质量与效益意识、节约意识、宣传意识、团结意识和发展意识等六方面意识,提高专业化水平,建设现代化的高校后勤管理团队。

  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领会校党代会两委报告精神,踏踏实实地做好后勤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