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海”阔“农”挚新起点,扬帆追梦新未来” ——海科院与农行上海徐汇支行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编辑:  点击数:


517日下午,海科院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联合开展了以“‘海’阔‘农’挚新起点,扬帆追梦新未来”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海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同志因参加会议未能出席,但在共建活动前做了详细安排。海科院共有41名同志参加活动,其中参加的领导有公司总经理罗先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副总经理沈永芳、党办主任周述尧。农行参加活动的领导有上海市分行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源,徐汇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勇刚、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卫超、纪委书记副行长金健文,龙华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费寅、副行长吴炯。

                                               



一行人先参观了位于农银大厦41楼的农行上海分行行史馆。行史馆主要通过1979年上海分行恢复成立后发展历史的梳理和阐述,充分展现一代代上海农行人的精神风貌、企业文化、艰苦奋斗和辉煌成就。馆藏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和一张张票证串联成了农行上海分行几十载光辉历程,同时通过农行领导的热情介绍和专业讲解员的解说,分行发展的画面逐渐映入大家的心中。大家为农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南浦大桥、东方明珠、轨道交通等各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支援怒江发展的无私奉献与一往无前的信念而感动。



接着大家步行来到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赴6楼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馆”。展览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周恩来在江苏”、“周恩来在浙江”八个篇章,全面再现了周恩来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一生,集中展示了周恩来为党、为人民、国家和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生动展现了周恩来身上所凝聚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秀品质。“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多么振聋发聩!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周总理的精神风范和崇高品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海科院与农行徐汇支行联建历史悠久。农行的同志对此次活动的行程做了精心的规划,整个活动内容饱满,大家热情高涨,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联建,双方在业务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上均有较好的提升。下一步,联建双方将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深入开展经验交流,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奠定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