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返校复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编辑:  点击数:

  423日至26日,保卫处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实推进返校复学”主题党日活动。各小组通过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复学及本部门实际工作进行仔细研究及部署。达成三点共识:





  一是以担当作为促进返校复学工作。学生返校复学,保卫处处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是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地的关键一环。疫情防控是对党支部及党员的重大考验,我们要认真履行责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下沉一线,积极作为,为疫情防控、返校复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以师生安全为要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师生安全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既要严格控制,又要把握好度,以师生安全为基本底线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尽量把对师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以科学方法落实返校复学工作。要在学生的返校工作中着眼细节查缺补漏,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保安队员的培训,加强与师生之间的沟通,确保学校、师生、家长一盘棋,确保返校秩序和突发情况处置相统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进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