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市领导干部财政管理与规范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交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7-03-27  编辑:  点击数:

3月25日,上海市领导干部财政管理与规范专题研讨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姜斯宪,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

姜斯宪首先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交大诞生于甲午战败的硝烟和反思之中,是中国近现代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之一。交大“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历经院系调整等变迁,通过管理体制改革、率先接受海外捐赠等一系列敢为人先的改革举措得到快速发展,120多年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四个新作为”的最新指示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城市治理等方面为上海发挥更多力量。姜斯宪表示,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大与上海的血脉联系,在国家“双一流”战略指引下,尽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陈皓介绍了研讨班办班背景和基本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政一把手懂财政、懂审计的要求,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积极武装自己,在工作中既要从严要求、守住底线,同时也要通过学习管理规范,进一步更新完善知识体系,找到促进改革发展的方向。陈皓对交大在研讨班课程设计、培训组织等方面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

本期研讨班由上海市委组织部主办,上海交大承办,围绕中央和市委相关工作精神,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就区域经济发展、地方财政管理、政府财政审计、政府投资模式探索等内容开展培训研讨,共有46名来自上海各区党委、政府,市有关大口和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