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期中青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01  编辑:  点击数:

10月28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党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姜斯宪出席并讲话,来自徐汇、闵行、奉贤、金山区区委组织部的代表,中青班全体学员及学员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主持。

第十三期中青班班长、教务处副处长胡洁代表全班对近5个月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保卫处副处长欧阳世泉以《非事业编制员工的管理和激励问题》为题,代表中青班课题组做研究汇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徐汇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蕾作为学员代表做学习汇报,畅谈在中青班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姜斯宪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姜斯宪在最后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中青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中青班课程安排与学习成果表示肯定。结合学校实际,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强调,刚刚结束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完善高校治理体系,高质量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内监督执纪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敢于担当,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敢于直面工作中遇到的矛盾,要敢于挺身而出改革攻坚,要善于协调局部与全局的矛盾。同时作为管理者,要秉公用权、不谋私利,主动换位思考,有“成人之美”的胸襟。三是要做到克己修身,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作为党的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一种工作要求,一种精神追求。作为党的基层干部,还要做到克服艰难困苦,勇于直面挑战。同时,他寄语学员,要服务于学校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提升谋发展、促改革的能力。

本期中青班共有66名学员。其中58人来自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医学院及附属医院,8人来自徐汇、闵行、奉贤和金山区。中青班学员保持年轻化、高学历、来自基层关键岗位的特征。

本期中青班安排了“理论教育与思想武装”“党性教育与社会实践”“领导能力与领导素质”“综合改革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四大板块的教学内容。姜斯宪、张杰等13位校领导为学员授课,校内外部分专家学者和大家深入交流。学员们还赴井冈山、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徐汇区、钱学森图书馆等地现场教学,了解井冈山精神,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城市治理以及为群众服务的实践经验。同时,中青班强调问题导向的课题研究,围绕人才强校、学在交大、“双一流”建设等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了7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和分析,形成了相关政策建议,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视频报道:http://v.sjtu.edu.cn/reports/report2-841.html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