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干部培训 > 正文

我校第七期中青班赴吴泾镇研讨“三区联动”[图]

发布日期:2009-01-07  编辑:  点击数:
    2008年4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七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吴泾镇开展实地教学活动。学员们与吴泾镇主要领导就“三区联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还参观了紫竹科学园区。

  “三区联动”是我校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落实“三区联动”的实质举措之一,我校第七期中青班首次吸收了两位来自“三区联动”合作镇——吴泾镇的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并且将“三区联动”列入中青班的重点研讨课题,组织学员进行了大量的前期调研。本次与吴泾镇领导的座谈交流及对“三区联动”合作区——紫竹科学园区的参观,旨在进一步增强学员对“三区联动”战略的认识,增强服务“三区联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研讨会上,吴泾镇党委书记朱国兰、副书记李顺其分别介绍了吴泾镇的社会经济发展及干部人才培养等情况。中青班学员、吴泾镇镇长助理苏新华和交大后勤保障处沈芳良,分别代表中青班课题组汇报了“促进三区联动”课题的调研情况及初步成果。随后,学员们与吴泾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学员们为吴泾镇领导求贤若渴的态度所打动,纷纷为吴泾镇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建议,如:吴泾镇可以和交大建立定期会谈机制,就社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交大寻求技术、人才支持,交大也可以在了解对方需求的基础上更好地为吴泾镇的发展服务。吴泾镇应抓住“三区联动”这一重要机遇,注重第三产业的发展,提高社区的文化建设水平,为全镇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七期中青班班主任季波在研讨会上表示:“三区联动”代表着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需要各方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寻求互利共赢。高校要走出象牙塔,引领社会文化,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三区联动”是市、区、地、校各方都十分重视的课题,中青班学员要认真思考,多做贡献。

  在紫竹科技园区,学员们听取了园区建设及发展情况的介绍。大家对园区引入国际著名科学园区的先进理念,突出生态、人文与科技的融合,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以及科学园区与交大和吴泾镇联通互动所产生的巨大发展潜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进一步发挥交大自身优势服务“三区联动”,并在“三区联动”中推进交大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