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党员培训 > 正文

“支部书记培育工程”2010年第二期培训班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0-11-22  编辑:  点击数:

    近日,党校组织“支部书记培育工程”2010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先后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两期现场教学,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促进支部工作交流。

 
    11月17日,支部书记一行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安胜书记向支部书记们整体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学院党的建设的工作定位、党支部工作特色和举措,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思考。莫光成副书记交流了学院重视党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实践和体会。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韩兵围绕“争当科技创新先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介绍了支部和党员勇担责任,开展科研攻关,研制“交龙”智能轮椅和“交龙”导游机器人和智能车,积极参与和服务世博的经验。随后,大家来到自动化系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距离观看和体验了研制成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持之以恒抓党建,紧密结合学院中心任务,通过大力推进学习型班子、创新型支部建设,调整支部构架、建立党建基金、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和规范化建设,引领、激励和保障党支部和党员契合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作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前,10月27日,支部书记们来到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张卫刚书记围绕“抓好学院党建,推动科学发展”,全面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情况,学院党的建设的核心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特色和理念,并和支部书记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还安排大家到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现场参观。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组织围绕“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开展工作,学院党委通过抓规划、抓制度、抓人才、抓文化、抓自身建设的“五个抓”,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发展引领作用,指导和支持支部工作围绕“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创新活动,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加强在海归教师和办学骨干中发展党员、凝聚优秀人才等经验和做法,给支部书记们带来很大启发和思考。
 
 
    两次现场教学,受到支部书记们的极大欢迎。大家表示,实地学习和考察这种开放互动、现场实证式的培训形式,有利于直观、生动、近距离地了解学院情况,增强感性认识,有利于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两位学院党委书记亲自主持,精心准备,热情洋溢的介绍,他们真切理解支部工作、真诚重视支部工作、真情关心支部书记队伍,大家很受感动,对做好支部工作更加增添了一份责任和信心。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