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党员培训 > 正文

党校第十一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发布日期:2011-12-26  编辑:  点击数:

党校第十一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

1111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校第十一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闵行校区举行。来自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70名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学典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波同志出席并讲话。 

在开学典礼上,季波副部长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向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第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十七届六中全会及校九届八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从基层党建和建设一流大学的高度要求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上海交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壮丽事业之中,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他还对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系统地参加党课培训;第二,把握重点培训内容,高效率地获取理论知识;第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面对新形势、新问题不断地去粗取精,边学习边实践;第四,加强组织纪律,模范遵守培训班的培训要求,协调好培训、工作的相互关系,保质保量的完成培训任务。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勉励各位学员努力完成培训,并以此为节点,争取早日光荣入党。

开学典礼上,来自航空航天学院院长助理余文胜老师首先代表本期培训班的学员讲话。老师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简要回顾了自己多年来从一名普通教师如何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最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心路历程,他用自己切身的感悟表达了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老师最后表示,一定要通过本期培训班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并以此为新起点,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学典礼上,本期培训班班主任丁东锋老师对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做了简要解读,对培训班的日常管理做了部署安排。在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医学院党校副校长陈挥教授以“坚持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为题,开始了本期培训班党课第一讲。

本期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在教学上将采用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参观考察、理论考核等形式,通过对党章等的系统学习,使学员正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明确党员的权力、责任和义务

                                                                                                                                                                      党校

                                                                                                                                                                    2011.11.14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