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党员培训 > 正文

交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4期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10  编辑: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14期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高田会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校长朱健,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委副主任蒋秀明,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林立涛,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震,校关工委秘书长吴玉瑛和青马学校第14期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特邀顾问、班主任和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指委副秘书长蒋立峰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震宣读青马党校第14期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特邀顾问和班主任聘任决定。主席台领导为特邀顾问和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员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孙香宇发言。她表示,第三次参加党校培训班,此次作为新任党支书,要成为联系党组织和同学的桥梁,要发挥好党支书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同志们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历史使命。

班主任代表、交大密西根学院杨艳春发言。他分享了去年上党课的体会,指出中国共产党能在艰苦岁月里一路发展壮大与全体中共党员拥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学员们能秉承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致力于国家的建设事业,并祝愿学员在党课中有所思有所得。

特邀顾问为班级授旗,四位班级学员代表从前辈的手中庄重地接过旗帜。特邀顾问代表蒋秀明以丰富的人生阅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他分享了自己的六年党支书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带领党支部成员树立积极阳光心态、畅谈理想信念、体验良好生活的经历。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意味着较大的挑战,需要大家开动脑筋,想办法把工作做好。蒋秀明指出,做合格党员是一辈子的事,身为党员,要胸怀理想,通过工作实践理想,坚定信念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开班典礼后,朱健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宏观视野和党性锤炼”为题,为培训班全体成员上了第一堂课。朱健围绕“两学一做”,主要谈了三个方面。第一是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方向,本科生党支部的主线是理想信念教育和生涯规划,研究生党支部的主线是学术成长和科研凝聚。第二,要从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发展中汲取力量,同时要避免差异化评价。第三,为了在未来承担更重要的职责,要加强职业素养,强化党性锤炼,使自己的外在和内心更加强大。最后,朱健送给学员们一句话作为勉励:“大家今天的付出和感悟,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中国社会发展中将会得到体现”。全体新任党支书通过此次的统一理论授课,深刻认识到自身担负的使命与责任,并将坚定信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党支部建设工作中。

本次培训班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围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模块进行课程设计,通过理论授课、网络教学、现场教学、主题社会实践、工作实务培训等形式,强化对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的专题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学生党支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