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党员培训 > 正文

上海交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07-17  编辑: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上海交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同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锋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原上海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正局级巡视员杨培源同志作首场报告。会议由顾锋主持。  

郭新立作开班动员讲话。郭新立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学校党建中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的部分。只有基层党员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抓好党的基层建设。郭新立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日前调研我校的情况,传达了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郭新立强调,高校在党的建设中想要有所作为,需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到全覆盖、经常化,注重创新和效率。郭新立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思想建设,要进一步以严实精神,加强基层党建,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发挥党员作用。  

杨培源就“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清正廉洁合格党员”作专题报告。杨培源从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坚持清正廉洁、增强群众观念、积极参与奉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顾锋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培训班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本次系列培训班是近年第一次系统全面地举办多个层面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其中基层党务工作骨干培训班共有70名学员参加,学习对象主要为各二级单位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副书记以及组织干事。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有80名学员参加,学习对象主要为近两年来党支部换届当选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42名学员参加,由各二级单位结合党员发展计划进行遴选推荐。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巍、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陈丽璘、药学院教师赵博分别代表基层党务工作者、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