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校 > 党建研究 > 正文

我校党建研究会召开2009年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01-11  编辑:  点击数:

    近日,我校党建研究会在闵行校区召开2009年度研讨会。八个获得年度党建研究优秀成果的课题在会上作了汇报交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对党建研究工作提出新的要求,组织部部长胡近对党建研究工作进行点评,校党建研究会部分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各党建研究课题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季波主持。

常务副书记苏明对党建研究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会上,苏明对党建研究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受我校党建研究会会长马德秀书记委托,传达了第十八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他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这对我们的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新形势下,党建研究既要重视理论武装,又要注重实践创新,要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上做出贡献;党建研究既要拓宽视野,又要深入实际,对问题要找得准、挖得透;要坚持“专兼结合”,在学习、实践、研究中锻炼一支高水平的党建研究队伍。最后,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校的党建研究工作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组织部部长胡近对研究工作进行点评
 
    胡近对2008、2009年党建研究工作进行了点评,对2010年党建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设想,和“深度、广度”的更高要求。他希望党建研究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注意避免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选题要避免“平”,要紧扣前沿、热点、应用问题,二是现状分析要避免“空”,要做深入的调研,以数据而不是经验感觉说话,三是对策设计要避免“泛”,要有较强的开拓性和可操作性。
获党建研究优秀成果的课题组成员汇报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