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编辑:丁亚培  点击数:

1027日上午,离休干部党委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学习体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朱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朱勤书记带领老同志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要点,并对离休干部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布置。通过学习老同志们满怀激情、积极踊跃地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后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成功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和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

 

原交大副校长离休干部范祖德无比激动的说,这次大会的重要性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的经济很重要,经济要提升,发展要看到人民生活好转,实体经济要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我们走向富强的强大武器,中国共产党是不可战胜的

退休局级干部蒋秀明感动地说,这次会议与以往不同,整个报告3万字,这次将防范金融风险、脱贫、大气污染写入了十九大报告内,说明了我们党要解决这三大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离休老教授郑志航说,从十九大召开到现在,我一直沉浸在兴奋、快乐之中,总书记说5年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也深切感受到这点。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认为不是偶然的,它继承和总结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青出于蓝胜于蓝。我特别佩服。支部委员何永棣说,这段时间有关十九大的电视、报纸天天看,一直处在兴奋中,3个半小时的报告那么多内容要抓要点来发言还是没有把握的,这几天我也在粗浅的学习中认识到,十九大有很多新的闪光点,最突出的应该是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系统的总结,从实践上升到理论的重要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里程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它与我们党在长期战争年代,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一样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要成为我们党相当长时期要坚持的指导思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它其深厚内涵不是我们阅读报告后短时期能理解的,要花功夫好好学习。各支部书记、委员纷纷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确保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