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离休干部豪情在 “世博人家”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0-06-23  编辑:厉华  点击数:

          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陆宜、上海师范大学离休干部朱葆菁夫妇以其发挥特长、服务社区的优异成绩和参与世博、奉献世博的突出表现被上海市长宁区推选为“世博人家”,并确定为外宾接待开放参观点。

 

        陆宜、朱葆菁两位双离休干部家住长宁区新华路3654号一楼。推开院门,人们立刻被楼前占地近半亩生机勃勃的宽敞花园所吸引。六月伊始,暖风习习,棚架青翠,花木盎然。走进屋内,一种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左侧墙的下方正中摆放着一架名贵的钢琴,钢琴上面中间位置悬挂着朱葆菁老师放大的独唱表演即景艺术照,气质高贵,妩媚动人。两侧分别悬挂的是陆宜老师的指挥表演即景个人艺术照,容光焕发,风流倜傥。正面墙上挂着儿子、女儿及儿子、女儿的家庭照。当然,这里少不了一张祖孙三代合照的全家福。同时,墙上均匀地悬挂着大合唱、小组唱的演出现场照,陆老师指挥、朱老师歌唱的潇洒身影清晰可见。照片上面的平台上摆放着各种奖牌、奖状和奖证,还零星可见珍贵的艺术收藏品。其中,一块精制的“世博人家”标牌摆放在十分醒目的位置。再往里走,是一间接待客厅。宽阔的沙发,明亮的茶几,花盆中烂漫盛开的鲜花,渔缸中悠然自得的游鱼,烘托出明丽淡雅、安逸和谐的氛围。客厅的里面是陆、朱老师夫妇的卧室。

 

        陆老师、朱老师是典型的艺术家庭。陆老师是交大的乐团指挥,朱老师是上师大的音乐教授。离休后,两位离休干部长期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以鲜明的音乐艺术特长成为社区群众文化的中间力量,既充实丰富了自己的晚年生活,也为普及提高社区群众文化做出了贡献。在迎世博宣传活动中,陆宜、朱葆菁夫妇全程参加了迎世博倒记时500天、300天、100天活动。多年来陆老师、朱老师参与组织了多次社区文化活动,为社区赢得了多次奖项和荣誉。社区的居民自豪地说,只要陆老师、朱老师参加,我们的节目肯定获奖。陆老师、朱老师不仅在单位、社区、市高校系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而且在市里、在海外华人艺术圈中具有一定影响。2008年陆宜老师作为首席乐团指挥和艺术顾问率上海交大学生艺术合唱团出访美国斯坦福大学、洛杉矶州立大学和加州洛山矶分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访问期间,他们还参加了美国好莱坞国际艺术合唱节,并获艺术合唱节大奖,当即得到张杰校长的祝贺和表扬。现在陆宜、朱葆菁夫妇仍然兼任美国五洲洛山矶华人艺术合唱团艺术顾问;美国五洲中国艺术节艺术顾问。

 

陆宜、朱葆菁夫妇虽已到耄耋之年,但身体依然强健硬朗,理想追求与时俱进。希望这对离休干部组成的“世博人家”在世博之年继续以他们的艺术特长服务单位,服务社区,服务世博,服务社会,让灿烂的艺术之花结出更加丰硕的精神文明之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