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交大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10-30  编辑: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铁生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离退休干部校情通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会议并通报校情。离休干部、老领导、退教协及校关工委成员代表等近80人与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主持。

23ADD


顾锋向老领导、老同志介绍校领导班子调整及重要岗位人事调整情况后,以《坚守初心不负使命 持续攻坚迈向一流》为主题作校情报告。他指出,2019上半年,我校经全委会、干部大会的研究和部署,持续推进落实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就业引导工作会议精神,相继筹划和召开系列全校工作会议,有序推进各领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展态势良好。回顾2019年上半年,他详细解读了我校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稳步有序推进科研工作、初步建成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交流等十个方面的亮点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聚力攻坚的结果。下半年,我们还需一以贯之、紧抓不懈,围绕11项攻坚任务和计划,落实落细50项重点工作,推进186条目标事项。按中央部署,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建质量,全面开展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2EFE9

顾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传承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在稳健发展的进程中,力求更大的突破和贡献,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定从容创一流。“交大2020”的战略目标就在眼前,全体交大人自信从容、奋发争先。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奋楫中流,气可鼓而不可泄”,唯有持续提升内涵质量、打造自身核心优势,才能攻坚克难、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师生期待!希望学校有关部门继续努力增强离退休工作协作、切实优化离退休工作、不断提高离退休服务水平。

3FF9B

老同志们心系学校的发展,克服各种困难参加校情通报会,许多九十多岁的老同志早早来到会场,三三两两地围坐寒暄。有的带病来参会,有的腿脚不方便,让家人推着轮椅来会场。会议开始后,所有老同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今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设想。

颜淑霞表示,过去一年中,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点赞新时代、增添正能量,努力服务学校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发挥独特优势,做出了积极贡献。她相信,老同志们会利用自己丰富的学科知识和宝贵的人生阅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37129

校情通报是交大离退休工作的优秀传统,深受离退休干部欢迎。会后,各离休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校情通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