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暨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30  编辑:  点击数:

9月26日,我校在徐汇校区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并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姜斯宪讲话,副校长黄震、党委副书记顾锋出席,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主持。离休干部及遗属代表、部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离退休工作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

1AD61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1CA87

离休干部代表范祖德、刘洪福、黄良余做了交流发言。范祖德感慨“新中国成立那年,十八岁的我坚定认为解放了的中国一定会强起来,人民生活一定会好起来。回顾七十年,至少有七个我没有想到”。他以“七个没有想到”为题讴歌了祖国70年辉煌成就,感叹上海、交大70年来的巨变,展示了离休干部的阳光心态和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幸福生活,抒发了“70年来,祖国与我一刻也没有分离”的真挚情感。刘洪福表示“今天是我有生以来最高兴的一天”。他回顾了73年前参加革命、在党的教育和关心下一路走来的人生历程,抒发了离休干部亲身经历、亲眼目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自豪之情,表达了对党的长期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离休干部“思想不能老、革命精神不能老,要与时俱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和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了“想看看正在日益兴旺发达的伟大祖国的未来,特别想看到祖国完成统一大业”的美好心愿。黄良余描述了在饭碗朝不保夕的困境下迎来新中国成立获得翻身解放历史时刻的自己,回顾了在党的关心下从浙江一个偏僻乡村学子成长为一名大学教授的成长历程,表示能将一生献给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能为祖国培养出一批以院士为代表的优秀建设者感到无怨无悔、无比自豪。代表们深情、有说服力的发言引起在座离休干部的共鸣,感染了每一位与会同志,引发阵阵掌声。

16124

156DC

193C8

顾锋宣布了我校各单位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名单,代表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和学校宣读了贺信,并介绍纪念章的图案内涵。

1165B

在喜庆热烈的音乐声中,姜斯宪、黄震来到38位离休干部代表、1位遗属代表前,代表学校向他们表达敬意和问候,颁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15FAC

19077

15A0F

D2D0

156F4

姜斯宪在讲话中,向离休干部表示了崇高敬意、诚挚慰问和热烈祝贺,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意义。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离休干部的历史功绩和新时代的担当奉献,指出:我校离休干部是“一支来自五湖四海、充满革命理想和斗争精神、政治素质强、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历史的队伍,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政权的诞生、捍卫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在和平发展的年代,投身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也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在离岗休息的岁月里,大家始终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初心不改,积极奉献”, “不愧为赤诚的一代、担当的一代和作为的一代”。

1C2C6

姜斯宪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不可磨灭的功勋,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我们的子孙后代,都不会忘记,也不应当忘记”这一要求出发,就传承交大敬老爱老传统、营造爱老敬老工作氛围、讲好交大故事、弘扬离休干部爱国爱党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精准对接离休干部精神文化及医疗健康需求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就学校一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做了校情通报,号召学校各部门、广大师生和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F668

我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离休干部共96位。对未到会者,顾锋副书记、周承副书记、王伟明副校长及仰颐常委等带队,会同老干部处及二级单位,上门或到养老院颁发慰问。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