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活动室工作会议 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编辑: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老干部活动室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老龄活动中心成功召开,旨在总结本年度工作、交流创新工作经验,从而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工作服务质量。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处长金勤明出席,全市20多所高校的30余位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参会,市教卫党委老干部处金星明主持。

首先,金星明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卫系统老干部活动室工作,包括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联合体活动、结合主题教育促进文化养老、法律服务和达标活动室建设。他认为这一年来市教卫机关及各高校都开展了很多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也希望有更多的高校申报上海市达标活动室。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同济大学、卫健委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与大家分享老干部之家活动室建设、校内外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凝聚、对老同志的精细化服务管理,老同志正能量激发、兴趣小组管理及其活动开展等方面的体会。上海财经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红梅重点介绍了学校时装队、腰鼓队、摄影等兴趣小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鼓励并引导老同志自治以应对工作人员不充足的工作思路。上海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贞贞重点介绍为老服务及发挥老同志正能量活动的特色做法,如适合老同志的“流动图书馆”建设、利用社会资源如徐汇区老年学习示范点办培训班、老同志利用学科特长优势服务社区、高校的特色做法等工作。同济大学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副书记倪佩琼介绍了老年团队管理情况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调研的方案,盼望教卫党委能提供全市高校校内外专家资源,供各高校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时事等讲座时邀请。市卫健委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宋春晓围绕“三个突出”,即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作用发挥和突出服务保障,介绍了老干部活动中心精细化开展系统老干部活动、提质增效、多年坚持开展好传统为老服务项目、不断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等方面的经验。

金勤明处长总结说,做好离退休工作,就是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活动室建设非常重要,要精心梳理和总结活动室建设经验,与时俱进地开展各项活动。他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善于挖掘整合资源,充分利用社区等现有资源,搭建校内外互动共享平台;二是选对人、用好人,充分发挥其特长,推动离退休兴趣团队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三是着力推进活动室建设,大力推评市级达标活动室;四是注重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最后,他希望各高校共同努力,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建设活动室和服务离退休同志。

会前,颜淑霞陪同参会人员参观了交大校老龄活动中心及老干部之家。大家纷纷表示交大的活动中心条件非常好。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