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老干部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6  编辑:  点击数:

1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离休干部党委会(扩大)暨支部委员例会在总办公厅111会议室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专题交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主持。

52BB1

颜淑霞书记首先通报了离休干部党委和支部换届工作情况,接着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

老领导、老同志认真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就前期通过媒体、报纸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进行了踊跃发言,热烈讨论。

范祖德在发言中讲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些都是源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蒋秀明在发言中讲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若干决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决定提出的任务与我国民族复兴伟大任务实现的时间节点是一致的。长期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它保证了我国长期高速发展和安全稳定,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高,成就了世界发展的奇迹。但是,我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而且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发展动力的改革开放已进入深水区,世界也遇到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是为了人民,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源泉。成敬祥在发言中讲了三点认识:一是四中全会精神是同党的基本理论精神一脉相承的;二是党必须领导一切;三是必须重视思想引领的重要历史现实意义。何永棣在发言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关于党性教育实践的问题,真正落实初心,要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的实际问题,做到“党的心中有人民,人民心中有党”。李佩珑等老同志也做了精彩发言。

最后,颜淑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不同角度谈学习体会、抒发认识感想,体现了老干部们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与会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初步学习起到了交流思想的作用,相关发言让大家深受启发,下一步要系统学、深入学,进一步加深理论认知和思想统一。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实效性,离休党委为老干部们准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和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充足理论供给。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