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机构设置 > 正文

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0-07-26  编辑:  点击数:

 

 

1. 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

2. 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3. 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指导督促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指导各支部按时换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 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5. 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

6.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服务机关、效率机关、责任机关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机关效能,做好服务工作。

7. 协助组织部做好机关院系干部挂职等组织工作。

8. 加强对机关团委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开展工作。

9. 做好机关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举办机关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

10. 协助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做好高教管理系列的职称评审、SMC-晨星青年教辅管理人员奖励计划的评选、机关管理服务奖的申报等工作。

11. 协助校红十字会组织机关人员的义务献血工作。

12. 做好机关福利费的管理与使用工作。

13. 协助工会做好机关教职工的暑期疗休养工作。

14. 协助武装部组织新进机关教职工参与暑期大学生军训工作。

15. 完成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基本架构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