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编辑:  点击数:

1029日,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全体人员赴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号湾”)进行学习调研。


零号湾CEO张志刚就零号湾创立始末、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及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零号湾由上海交大、闵行区政府和上海地产集团三方共建,以改善创业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优化创新环境、促进万众创新为宗旨,发挥科技、人才、信息、平台、资源、资本的集聚优势,为初创企业提供起步期的生态园区以及相应的创业加速器和接力园。着眼初创企业, 通过搭建完整的创业服务平台和成长培育生态体系,来培育和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目前零号湾通过多个孵化器联合孵化创业项目,孵化内容主要包括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产业资源、校友资源等方面,现已累积孵化项目491个,在孵化项目450个。

在后续交流与参观环节,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从零到一的事业开创实属不易,其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在李政道研究所和交大张江科学园的建设中深入学习与借鉴。

1031日,李政道研究所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工作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昕主持,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理论创新,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根据习总书记指示,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我们应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种本领”;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这“四力”。接下来,支部成员共同就《高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学习,并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

随后支部成员就李政道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学习与研讨,包含资深学者、青年学者、兼职学者、访问学者等各类人才聘任办法与学术会议管理办法等。人才聘任方法包含各类人才的聘任条件、遴选标准与程序介绍;学术会议管理办法包含各类会议的组织计划与遴选规定等。赵昕在总结中强调,我们应以李政道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学习为契机,开展更多学习工作,通过中央精神学习、业务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建设好“学习型党支部”。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李政道研究所建设全局,为李政道研究所2020年入驻张江科学城提供重要助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