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提升岗位服务能力 保卫处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编辑:  点击数:


  根据保卫处党支部下半年工作计划,以及近期支部学习工作重点,保卫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机关党委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文件,以理论学习、专题讨论、分享体会等多样方式开展系统全面学习。

1025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在徐汇校区保卫处213办公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徐放同志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文章进行了详细解读,突出强调了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引导高校思想,明确了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才,培养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人才。全国教育大会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坚持以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提高服务社会的贡献度,根据社会需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来培养人才。同时,徐放同志对第三次机关中心组学习精神中明确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九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和举措进行了传达,提出要根治拖延症,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态度,杜绝形式主义。

1031日中午,保卫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在闵行校区保卫处技防会议室举行。欧阳世泉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当前教育工作的新问题新挑战,对今后教育工作的方向做了重大部署,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将指导我们高校对教师队伍的建设、一流学科的建设。作为高校保卫部门,我们要对学校的安全托底,要维护良好的高校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以期更大范围地凝聚共识、更加全面深刻地剖析问题、更为有力有效地推动改革发展,提升高校整体安全文明水平。

1030日中午,保卫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在闵行校区法学楼会议室举行。党小组组长传达了机关党委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和落实的具体要求,对机关服务部门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提出整改要求。党支部副书记赵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号召大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上学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丰富成果,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洪流中去,紧紧围绕当前中央对高等教育的最新要求,结合新时期学校的办学实际、发展需要和师生关切,聚焦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使命,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学在交大”,既做历史的参与者,更做历史的创造者。

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对高校特殊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都志愿将责任转化为动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为建设“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