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回顾改革开放40载,砥砺奋进共筑中国梦” ——保卫处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1  编辑:  点击数: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130日,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市青浦区,开展了以“回顾改革开放40载,砥砺奋进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参观了青浦现代农业园区,在这两万多亩全市唯一的农业品牌示范区中,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蓝莓园、稻谷展示馆和蔬菜展示馆,了解了园区“一粒米、一只菇、一棵菜、一枚果”四大特色品牌,目睹了一系列现代化的农业装备和生产技术,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对农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

之后,全体人员又来到陈云纪念馆,认真学习了陈云同志从20岁入党开始,在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以及新中国的诞生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陈云与鲁迅的一次会面”、“‘遵义会议’手稿”、“延安时期居住的窑洞”等主题展览,令党员们印象深刻。

在参观学习后,现场还组织了全体党员缴纳党费仪式,同时为全体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对改革开放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所震撼,同时被革命先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气概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公正廉明、坚持信仰、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与品格,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鄂昱村

摄影:郭晶晶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