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入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交通航运党支部第五次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11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加强机关与学院互联互动,1129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航运党支部开展了本年度第五次学习交流会。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苏卓君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赵德刚分享了近期姜斯宪书记做客“第100期焦点讲坛”时,以《改革开放话当年 奋楫争先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内容。带着新老党员同志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间我校敢为人先、创新进取的种种突破,着重传达了学校在未来深化改革创一流的愿景与决心。

微党课上,王子二分享了他阅读《苦难辉煌》的心得感悟。从另一个角度解读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那段有由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通过典型事件的深入剖析,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

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代表党支部介绍了《闵行校区慢行交通规划方案》进展。通过近一个学期的深入调研、实地数据采集、模型建立、方案研讨及测试等工作,目前闵行校区慢行交通整体布局规划已初见雏形,同时重点形成了围绕上中下院交通堵点的4种解决方案,并在持续优化中。通过交通组织优化、慢行区设计、便捷换乘体系等方式打造“慢行+公共交通”的绿色校园,提升师生校内出行体验。

在讨论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我校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展现出的继往开来的魄力与勇气,充分诠释了交大精神。正是这种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不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脚步。交通航运党支部的慢行交通现状调研及规划建议,则从业务工作上更切实地推动了教育教学与校园管理的融合,为创建一流校园服务提供了更科学的指导。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