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上海交大文科处党支部与上海市社联刊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3  编辑:  点击数:


201965日上午,在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建南带领下,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一行走进上海市社联,与上海市社联刊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市社联《学术月刊》常务副总编辑姜佑福、《探索与争鸣》杂志主编叶祝弟、《探索与争鸣》杂志编辑部主任兼刊业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梅、交大文科建设处副处长兼党支部副书记高延坤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社联《学术月刊》常务副总编辑姜佑福对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术月刊》的办刊理念、基本情况以及近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学术月刊》作为综合类社科期刊,多年来,一直坚持“有思想的学术”这一办刊理念,内容涉及文、史、哲、政、经、法六大学科领域,期刊整体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同类刊物前列。《探索与争鸣》杂志主编叶祝弟介绍了该期刊的独特定位和发展历程。他提到,作为国内唯一一本以“学术争鸣”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期刊,《探索与争鸣》以“有学术的思想”为立刊理念,结合论坛、新媒体、丛书等形式,积极倡导多元发展,特别是由《探索与争鸣》组织的“优秀青年学人支持计划”在全国同类期刊中独树一帜,体现了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特别关注与提携扶持。


上海交大文科建设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吴建南对市社联刊业中心党支部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两本学术期刊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术界的影响表示了赞赏。之后,他对文科建设处及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上海交大文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文科建设处党支部注重将党性教育、队伍成长、工作提升紧密结合,努力做到“抓党建,助进步,促发展”,建设“规范化、学习型、拓展性”党支部。他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能够建立联系,搭建平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就学术期刊评价体系、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学术期刊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形成了基本共识,表示今后将着重在举办高端学术会议、推介优秀学术作品、加强青年学者培养等方面深入推进共建工作。

本学期以来,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全面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这一要求,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结合学校机关党委的安排,策划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与校内机关部处、文科院系以及上级指导部门、重要学术期刊等单位党组织的联组学习以及共建活动。本次活动是继与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5.17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与校财计处、科研院党支部联组开展科研“放管服”专题研讨会之后的又一主题活动。希望藉此机会,深入了解学术期刊的运行机制,研究推进学术成果的评价体系,努力提升文科处全体人员服务科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拓展文科学术影响力与传播力建设渠道。


(撰稿:朱叶坚 摄影:朱叶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