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主任王秋华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30日上午,国资办主任、支部书记王秋华讲授专题党课。国资办全体党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学校产研院副院长粟莹、各直管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专题党课由支部副书记王玲主持。

王秋华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 深化管理实践”为题,主要讲了以学习滋养初心,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髓要义及贯穿的红线;自觉正视问题,勇于刀刃向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每一项内容既阐述了相关理论,又向大家列举了陈云、焦裕禄、申纪兰、张富清等许多守初心担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查找了国资管理五个方面的差距。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谈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认识和体会,重点强调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全面协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抓铁有痕,既要推动学校企业全面发展,又要强调企业体制改革;在企业整体发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企业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在国资管理方面,要坚决守住防控重大国资流失等系统性风险;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稳扎稳打,解决部分企业国资管理历史瑕疵问题。

通过党课的学习,各位同志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精髓要义及贯穿红线的认识和理解;深入领会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通过案例学习和教育,有效激发了各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于本职工作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国资管理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