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务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教务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新行政楼B32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教务处支部书记、处长吴静怡,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学生创新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和教务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吴静怡主持。                     

                     

吴静怡首先介绍了教务处主题教育的调研情况,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在各院系的落实情况”,通过调研成果展示、案例分析等形式,分析了目前各学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措施。

随后,陈峰、林彦、黄丹、王琳媛、付宇卓、陈江平、沈宏兴、陈业新等依次发言,分别围绕“生命科学类课程体系的分析与整改”、“通识课程质量提升问题”、“辅修学士学位调研分析”、“助力营专项计划生跟踪调研”、“工科、自科平台调研阶段报告”、“攻坚克难破藩篱、融合重构谋新机”、“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育技术如何更好地服务教学”、“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调研报告”等调研主题分享调研成果、分析现存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就下阶段工作思路展开交流。

丁奎岭副校长就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加强价值引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进一步调研和学习国内外一流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要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考虑学科规划,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共同研讨,体现学院未来人才培养的愿景; “劳育”教育要体现在对未来劳动力的思考上,包括劳动观念的转变、学生自身管理、言行举止和自我形象的展示等,努力塑造工匠精神。

最后,针对此次调研成果,丁校长还强调要善于对阶段性的调研成果进行总结和提炼,为整改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