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工会妇委会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组织党员找差距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计划安排,结合校工会妇委会重点工作,10月30-31日,校工会妇委会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找差距抓落实。10月30日,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101会议室首先举行。

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以“守初心 担使命 推进基础教育工作落地落实”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校工会副主席罗莹,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校妇委会副主任兼基础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敏分别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校工会妇委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于朝阳首先结合工会工作,阐述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作为工会干部,我们的使命就是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

校工会妇委会始终牢牢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于朝阳指出,经过前期调研发现,基础教育仍然是教职工关注的难点问题,他从“主题教育调研分析”、“当前工作进展情况”、“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解决问题路径举措”、“未来三年预期成效”5个方面汇报了基础教育工作情况。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基础教育,希望各方协同发力,希望全体工会干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共同推动区校共建基础教育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支撑。

戴宝印、郑敏、罗莹先后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与收获,并结合各自板块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总结了今后的改进思路与举措。

聆听学习了领导班子专题党课后,校工会妇委会党员们深受感染、倍受教育。专题党课切切实实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大家之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了领导班子专题党课后,10月31日中午,校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在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25会议室,开展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刘轶昆、季莲、奚骏、张保国、焦斌、杨晨、王思凡等先后立足本职岗位寻找差距与不足,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岗位建功。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