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6  编辑:  点击数:

按照机关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布置和要求,校园管理办公室近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包括聆听党课、志愿服务、外出学习、内部交流等等,将主题学习与实际工作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支部建设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与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共上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学习全覆盖,加强校园管理办公室与后勤保障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10月23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邀请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在校园办109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后勤保障中心部分党员40余人参加。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主持。

蒋立峰介绍了学校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情况及对各位党员的学习要求,希望校园管理办公室与后勤保障中心能以主题学习为契机,积极开展业务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精致校园建设。

蒋立峰以“遵循马克思‘现实的人’思想特质 学习和弘扬一线工作精神”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首先,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出发点,讲述了马克思思想的起源、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并讲到“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也是最鲜明的品质,从根本上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才能更好掌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核心。随后,他指出要在历史传承中学习弘扬“一线精神”,并就如何做好精致校园建设、规范管理机制、提升队伍建设能力、传承优秀文化等4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重统筹、强监管、精服务,要传承好老后勤人的工作精神,人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觉悟,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授课过程中,讲到精彩之处,大家不时展开热烈的讨论。

近期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的联组学习和共建活动密切。如每周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联合发布“主题教育周报”,派代表参加后勤保障中心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并与参会代表开展广泛交流,聚焦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等方面,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与身边优秀案例,与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党支部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10月22日、25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分别在闵行及徐汇校区快递中心快件出入库高峰时段,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工作人员对快递件进行入库、上架、贴条、出库等。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快递收发不仅需要体力,更需要细心、严谨的工作态度,以标准化、专业化的工作要求实现一流的服务。


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

10月28日,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在基建楼109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会议由校园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赵德刚主持

赵德刚强调,各位党员需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原原本本通读《纲要》、《摘编》等理论学习读物,用好学习强国等融媒体平台,领悟初心使命,增强意识担当。在对照《党章》、“两准则一条例”的过程中,认真查找不足,寻找差距,逐项整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随后王玥分享了阅读《行为设计学——打造峰值体验》的感受。她讲到,体验经济时代已经到来,除了产品和服务,人们更关注情感体验和自我实现。在工作中为师生提供服务时,留心每个时刻所包含的可能性,创造欣喜,激起认知,引发荣耀,鼓励连接,为被服务者打造超越寻常的“高光时刻”,将会更好的提升师生感受。

在分享过程中,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