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日期:2019-12-11  编辑:  点击数:

2019年12月5日,国资办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在行政B楼710室召开。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列席。国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秋华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王秋华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国资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采取多种方式与处内党员同志及群众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支部建设、服务校企等工作沟通思想、听取意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检视,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原因。

王秋华代表国资办党支部作了对照检视,从工作实际出发查摆了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四方面的问题,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重点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他提出要进一步强化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功能,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党员能力,将作风建设推向深入。其他党员随后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本着对支部负责的态度为党组织建设献计献策。


“真学、真批、真改”——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在最后的点评讲话中用三个“真”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并对国资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希望国资办党支部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总结好的经验并继续保持,使之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固定下来,并且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争取在创新党建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走在前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