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11  编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2月4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群众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四川北路,是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该馆展览内容主要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并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脉络,凸显了四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先后瞻仰了中共四大会址场景再现厅,参观了由“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三个部分组成的基本展陈。在参观过程中,那一份份手稿,一件件照片,一个个人物,以及那一段光辉的历程,穿越时空,深深印刻在大家的脑海里,让大家对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充分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探索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在四大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学得扎实、感悟深刻,思想上得到了深化,精神经受了洗礼,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和全面的认识,也为党支部后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科处)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