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工会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1  编辑:  点击数:

在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2月6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委具体要求,校工会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列席会议并作点评,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支部书记于朝阳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依次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等三个方面相继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及互评。大家查摆自身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结合自身岗位就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陈鹏对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作点评。她指出,工会支部工作近年来提质增效,主题教育规范性强,许多举措颇有创新性,切实做到了不偏不空。党员们在见人见事方面检视深刻,但见思想检视不足,学习还不够深入。各位党员要把检视内容写入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把主题教育制度持续固化下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支撑学校建设发展大局。

于朝阳代表支部表态,校工会支部将进一步对照4个方面提出整改清单,夯实支部组织建设,落实工作机制,推进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同时他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学习,要想清楚工作的初心是什么,作为工会的工作人员,更要有感情地对待工作。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工作开展中要讲求方式方法,合理安排统筹协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