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举行 “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8  编辑: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谋划新一年文科建设各项工作,330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310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抗疫情,牢记使命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文科建设处全体党员以及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



吴建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校党委十届十一次全委会报告以及学校春季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会上,结合专题学习以及今年的工作任务,大家还专门围绕“如何加强文科智库建设,重点围绕超大城市治理与危机管理、流行病防控机制等方向形成特色研究优势”,“如何优化文科科研组织管理模式,努力增强文科教师科研活力与能力,显著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重要奖项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以及“如何提升学科话语权,通过主动布局推送,在解读中国实践、构建中国理论、促进中国话语传播等方面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等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考,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吴建南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背景下,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之年,学校也将从“重点突破、优势凸显”逐步迈入“全面提升、整体一流”的发展新阶段。前期,我们认真落实中央以及学校精神,围绕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组织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提供交大智慧;协同科研院以及医学院科研处,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软课题;克服各种困难,为疫情期间老师们各类科研手续的办理提供支持和便利。新学期提出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体同志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确定本年度工作思路,这非常有意义,不仅有助于我们文科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也有助于每一位同志自身的成长与发展。他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以及学校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拓视野、增强本领,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文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