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教育部思政司2020工作要点,聚焦学生工作打造支部工作特色品牌” ——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9  编辑:  点击数:

56日下午,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在闵行校区逸夫楼208召开五月份党日活动,学指委党总支书记侯士兵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康健主持。



首先,第二支部副书记张巍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思想政治2020年工作要点,她将《要点》制作成简洁明晰的PPT,带领大家逐项梳理,让广大同志们对本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司的工作重点有了提纲挈领的了解。



接下来,康健组织大家结合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工作研讨。夏广忠汇报了生活园区应对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从楼栋阿姨到管理团队,大家全力以赴抓好每一个细节,为学生织就了健康返校、安心生活的安全网;石楠交流了学生一门式服务中心应对大客流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服务学生的主窗口单位,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演练,确保了学生来大厅办事时能高效又安全;查芳灵介绍了疫情下留学生的相关工作,他们克服了跨文化沟通的重重困难,把好了疫情下留学生服务这一关;汪国琴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在疫情期间的个体咨询、线上讲座、疫情期间学生心理自评、中心老师的公益服务等各项工作,并预告了接下来云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相关安排。各部门就疫情下如何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实效、精准对接学生需求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展开了深入探讨。

随后,康健介绍了机关党委“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活动,提出了本支部品牌创建的初步设想,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就如何创建我们第二支部的党建品牌献言献策。他强调,我们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好好珍惜交大学工的工作平台,加强学习,当好参谋、做好帮手。



最后,侯士兵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务实高效、内容丰富。他还分享了近期自己的学习体会,五一期间更是扎扎实实在家学习、思考。他勉励大家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事业抓党性”,作为党内同志,要“聚焦主职主业,提升理论水平”。结合十四五规划,每位同志都要好好整理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以单位为家,视事业为命、以实践为导向,加强学习、做好规划、提升工作效率,做好育人工作。

本次会议还通报了4月份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上的学习情况,勉励大家用好学习强国APP,为自己的理论学习赋能增效。



作者:汪国琴 供图:汪国琴

供稿单位:学指委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