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人力资源处首届“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17  编辑: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活跃基层党组织生活,提升全体同志的学习热情,近日,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利用午休时间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62日中午举行了第一轮团队选拔赛,支部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梁齐处长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做赛前动员,本次知识竞答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团队选拔赛,处内党员全体参赛,以各党小组成员平均答题数为团体成绩,非党员同志也可自愿参加,每人仅有一次答题机会,可分享“复活”。第一轮比赛个人得分前八名的选手将进入第二轮个人选拔赛,最终决出“学习标兵”。



比赛打响,有备而来的各位选手依次上场,挑战答题内容涵盖新闻时政、科学技术、历史文化、法律知识等多个方面,面对一道道考题,选手们或凝神思索、或从容作答,比赛中不时涌现出几位高分选手,赢得场下观众阵阵赞叹和喝彩,全场气氛紧张热烈、答题比赛精彩纷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退休人员事务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引进与开发中心党小组夺下团体前三,十位选手在全处四十余位党员中脱颖而出、跻身八强(3人并列第八),获得了晋级下一轮个人挑战赛的入场券。



69日中午,第二轮个人挑战赛鸣锣开战,十位初赛晋级选手与两位高分“民间高手”轮番上阵,高手间的对决更加火热胶着,最终,选手伍盛力压群雄,以86分的成绩一举夺魁,刘婷位列亚军,曹蕙、洪晓芸并列第三,丁烨天等六位选手获得鼓励奖。

此次“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是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形式的又一新举措,在全处党员群众中反响热烈,比赛通知刚一发出,不少同志就已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比赛中,支部党员全员上阵,展现出饱满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今后,处支部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同时创新比赛形式、拓宽题目内容,将答题挑战赛打造成兼具思想性、群众性、趣味性的品牌活动,丰富全处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首届“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光荣榜

(同一等第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伍  

二等奖:刘  

三等奖:曹  慧、洪晓芸

鼓励奖:丁烨天、雷  蕾、李  琳、刘  恂、叶锦楣、张新刚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