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理论学习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2020624日中午,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在新行政楼B21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推荐参加机关党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和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并举行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方淑津主持。



为充分保障党员行使民主权利,根据机关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方淑津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机关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相关背景及筹备工作情况,并详细讲解参加机关党代会代表和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产生程序和原则。随后,与会党员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分别填写提交推荐党代表候选人表单和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提名表单。大会还就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进行了研讨。



    为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本次大会上财计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支部组织委员杨双双主持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内容涵盖脱贫攻坚、“两会”精神、“四史”、民法典和文化常识,竞赛设置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其中抢答题采取答错扣分的方式,整个竞赛过程既紧张有趣又充满戏剧性。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和欢声笑语,最终第二党小组获得胜利。




支部书记王光艳为获胜党小组颁奖并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召开机关第一次党代会是机关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财计处党支部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她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参与、积极完成机关党代会各项工作。此外,本次知识竞赛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提高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寓教于乐、效果良好,未来支部将探索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她鼓励大家继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在学校财务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