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发展联络处(基金会)党支部赴医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随着“一支部一品牌”活动的正式启动,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更加重视加强部门与院系交流,密切校院二级筹资与发展联动,紧紧围绕“学习驱动谋提升,善款善用促发展”的宗旨,理论结合实际,促进部门同志能力全面提升。623日下午,发展联络处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程骄杰的带领下来到医学院,参观了“交医·战疫”主题展,并和医学院院办、基金会医学分会、校友分会的同志做交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与到访党员同志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交流活动开始前,发展联络处与基金会医学分会党员同志来到韬奋纪念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学习。邹韬奋先生是交大著名校友,更是伟大的爱国者、卓越的文化战士。战乱的年代里,先生以笔为枪,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仰,“韬光养晦,努力奋斗”正是他一生的写照。通过对先生生平事迹的了解,让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肃然起敬,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里更应该不忘初心,以更高的事业追求和更坚定的思想信念勉励自己。




交医·战疫主题展上,医学院宣传部部长李剑、文明办副主任雷禹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在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里,交大人所表现出来的使命担当。先后由569人组成的援鄂医疗队在物资严重短缺、时间异常紧急的情况下,始终奋战在一线,用仁心仁术和血肉之躯为祖国和人民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逆行者。面对一幅幅来自抗疫一线的照片,和大批来自抗疫一线的珍贵实物,发展联络处的同志们都深感敬佩和自豪。



 

 交流会上,医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康力介绍了医学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重点描绘了浦东校区建设蓝图,诚挚希望与基金会同仁携起手来,共同争取社会及校友的广泛支持。基金会医学分会办公室主任倪黎冬表示,在此次抗疫期间,交大基金会和医学分会通力合作,争取了大量来自全校上下、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友好人士的抗疫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往一线,为援鄂医疗队保驾护航,体现了校院两级基金会联动机制的有效协同。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介绍了校基金会的发展规划及创新布局,探讨了目前的重点工作方向,期待与医学院共同探索,携手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一流发展集聚资源。



 为期半天的学习交流会在充实和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党员同志表示这种学习方式不仅形式活泼,而且让人印象深刻,切实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真正起到了用心学习、学做结合的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