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共建谋发展,交流促提升 校工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支部联合举办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为纪念第99个七一建党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推进管理服务效能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71日,校工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支部联合举办结对共建活动。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管海兵,校工会主席、支部书记于朝阳,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支部和校工会支部全体党员等出席会议。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支部书记王万东、校工会支部副书记刘轶昆分别介绍支部相关情况,特色活动创建,以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创新赋能。同时积极开展互学共建,推动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促进“管理服务效能”再提升。校工会党支部近年来通过学习教育、工作调研、党员队伍、党建创新四个常态化建设,始终将围绕中心抓党建贯穿全过程,党建工作特色、成效突显。未来,双方将通过阵地共建、实事联办、党员互动等途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更好地为教职工做好服务。

会上,双方还就智慧工会前期建设、下一阶段开发需求进行了研讨。“智慧工会”是集会员管理、民主管理、普惠平台、文体活动、新闻资讯、财务管理等众多讯息的服务平台。目前,会员管理系统(活动报名)、投稿系统、财务预约查询系统已完成开发上线,交我办的”工会服务”模块也已上线,运行情况良好。初步建成了由网站、微信等组成的网上服务平台,和面向教职员工尤其是工会会员的PC端、app端网上工作平台,共同组成的交大工会网上平台体系。下一阶段,“智慧工会”将围绕教代会提案系统、疗休养报名管理、补充医疗保险报名管理、教职工子女入学需求摸排等功能,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上线更多网上办公平台,使工会服务质量再登台阶。

  随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摩短片《红船谣》,党员们在影片中了解建党历史,传承“红船精神”,学习党史、革命史教育。双方领导表示,将继续聚焦管理服务质效,推动党建走深走实,围绕党建促发展,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