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规划处党支部“品牌服务”进院系——赴物理与天文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72日上午,规划处党支部走进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支部“品牌服务”活动,并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及评价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陈建平、胡薇、余新丽、张国栋和全体支部委员及对口服务小组成员,物理与天文学院院长景益鹏院士、党委书记梁齐、常务副院长陈列文、副院长钱冬、党委副书记殷洁、朱敏等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作为支部“品牌服务”系列重点内容之一,余新丽代表规划处党支部做关于物理与天文学科国际水平分析报告,详细解读了我校物理和天文学科在多个世界学科水平参照系中的情况,并进行国内外标杆高校学科发展情况对比分析,建议学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学术和雇主声誉、提升国际可比的学术成果水平。



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建设事项进行深入交流。陈建平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院系,希望通过对学科发展国内外对标分析和学科建设执行情况分析,帮助学院有计划、有步骤地规划学科未来建设。胡薇表示今年是“双一流”建设总结年、也是上海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验收年,希望学院统筹规划建设资源、把握好执行进度,并对学科建设投入和经费使用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探讨。景益鹏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切实明晰发展短板和努力方向。梁齐对规划处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得到针对性的指导,更有效推进学院建设工作。




此次“品牌服务”活动是规划处党支部推进“研究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重点活动之一。规划处党支部正在持续开展“全员理论领学、专家深度解析、支部品牌服务”系列活动,围绕部门中心工作抓好理论学习、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根据部门优势特色服务院系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强化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专业度、美誉度和全体党员同志的贡献度、获得感,促进部门管理和服务效能快速提升。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