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党支部召开“四史”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编辑: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国资办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初心。支部党员和国资办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支部党建督察员范乔首先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和方法。随后沿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体脉络,带领大家观看《党的光辉岁月》、《我们走在大路上—新中国的诞生》《关键抉择 必由之》《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微党课》等纪录影像,以视频导学的方式生动展现了99年来,党旗所指成为一代代青年奋斗之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革故鼎新、引领时代。视频学习之外,她还向与会同志推荐了《改变中国》《细节的力量》《战上海》等一系列学习书目,并表示“四史”学习就是要真正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四史”学习贯穿于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支部书记王秋华表示,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通过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具有特殊意义。同时他还强调,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作为支部探索创新学习形式的一次尝试,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欢迎,认为此类“视频导学+理论导读”的形式有助于提高支部学习效率,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