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交叉协同促改革,用心用情育英才 教务处党支部与发展联络处党支部共同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编辑:  点击数: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和战斗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930日上午教务处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静怡,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出席,教务处及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吴静怡主持。

吴静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科卓越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作专题报告。报告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现代技术变革对工程人才培养的需求变化为导向,分析了未来卓越创新工科人才应在“知识、能力、素养”方面具备的特质,并从“扎实基础”、“跨界交叉”和“创新实践”三个关键要素出发,重点讲解了学校围绕工科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开展的教学改革。吴静怡指出,学校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体验,更大的教育增值,为党为国家输送德才兼备的工科卓越创新人才。

程骄杰作交流汇报,介绍了基金会发展概况、“三步走”发展目标,以及近年来在助推学校“教学发展”、“研究支持”、“学生成长”和“文化传承”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畅谈了基金会未来在支持学校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思考。程骄杰指出,对标世界一流大学教育基金会的筹资情况,我校基金会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程骄杰也希望与教务处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丁奎岭在活动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交流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予以了肯定。他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培养。同时,他还赞赏了基金会对于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的创新思路,希望两个部门能够进一步增强交流,找准突破口,聚焦发力点,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相关的工作。


活动结束后,教务处与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