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指委党总支举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3月8日,学指委党总支“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200号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指委秘书长、党总支书记侯士兵,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龚强主持。

                                         

王伟明首先为与会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围绕深入学习党史,他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从动态的、发展的维度,结合当前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将学习党史与未来工作谋划紧密联系,学出新的意蕴、新的思维和新的方向;二是希望大家作为思政教师,学习党史要领先一步、学深一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锻炼自身更好开展工作的底气。

22CF1

团委党小组王丽华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进行学习领读。她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重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对各大主流媒体的解读评论文章进行了梳理介绍。随后,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内容,并对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和相关媒体评论文章进行了介绍。

33B6D

龚强介绍了2021年度学指委第一次执委会议召开情况,对学生工作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学指委处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2021年度学生工作各部门的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

2F000

侯士兵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与会女教师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对女教师的辛勤付出表达衷心的感谢。围绕党史学习和近期相关工作,他向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提高思想认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希望大家主动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质量党建和精准思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三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做好迎巡相关准备工作。


撰稿:田怡萌

摄影:巢睿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