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国资办党支部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贴学校发展脉搏,2021年3月9日下午,国资办党支部举行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秋华主持,支部党员和国资办其他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秋华从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今后工作关键要点等多个方面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内涵质量与改革发展的工作主线中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

支部副书记王玲带领大家学习了林忠钦校长在2021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干部大会总体部署和要求为部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轮工作当中,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学习交流会上,大家结合前期学习成果,积极分享心得体会。王秋华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题,从一个切入点分享了《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内涵、组成以及理论体系,并结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安全以及国资校企安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大家针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研讨。学校专职监事会主席刘文裕通过学习对“钉子精神”有了新的感悟,他谈到钉子的作用不仅在于钉子本身,更在于榔头即团结的力量,当今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有目共睹,我们在充分准备迎接未知挑战的同时更应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国资办副主任李东云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她表示劳模精神始于平凡,作为平凡的工作者,我们都应该在工作岗位上弘扬劳模精神,践行责任担当。

与会同志认真倾听、积极研讨、仔细体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筑牢思想根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