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指委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30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学指委党总支组织生活会在闵行校区学生服务中心正则会议室举行。学指委秘书长、党总支书记侯士兵,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龚强主持。

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钱文韬作工作述职。他首先回顾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围绕年度品牌建设主题“师生共融话成长,价值引领育英才”,分别从“内修素养”和“外聚合力”两个方面介绍了活动开展和工作成效。他还总结分析了党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2021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2D66B

学指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康健作工作述职。他主要从支部的日常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代会选举工作、党员与学生支部结对和党小组活动等方面对2020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还对近期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阶段对党支部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并一一列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2A60C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龚强作学习领读,并提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安排。

2B634

侯士兵作总结讲话。他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建设两个方面向与会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希望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学习内容,准确把握活动载体;党支部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针对党支部建设,他结合近期巡察工作反馈,对支部工作及与会党员提出了要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对党中央及上级精神的传达学习,每年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并高质量推进落实,做好党员“三会一课”出席情况、党费收缴使用等日常管理工作。

39FD5

会上,学指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党员民主评测。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会议最后还对研究生毕业典礼相关工作和具体分工进行了部署。

撰稿:田怡萌

摄影:巢睿祺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