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教发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编辑: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根据我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统一部署,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在陈瑞球楼508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李鲍主持。

章晓懿代表党支部,从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和思路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支部工作。

2020年,教发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支委的策划带动作用,活动组织有特色,有内涵,有实效。支部全年共组织党员大会、党课、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26次,参评案例获得学校“三全育人”优秀案例。支部开展的“学习强国”积分月月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教育教学主题开展的人人讲党课活动,凸显教发特色,增强了党员的业务学习与工作交流,取得良好的效果。“线上线下 多元联动——以党建助力教学增值增效”的一支部一品牌活动开展初见成效,以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师生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切实扩大了活动覆盖面,满足了教师教学的多样化需求。

章晓懿从中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员工考核制度等方面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并提出继续强化班子与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与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的改进举措。

在对照检查环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中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征集梳理了26条工作建议。通过检视、反思与探讨,大家更深刻认识到理论、实践不能两张皮,需进一步加强系统性学习,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并且把中心业务和基层党建相融合。另外,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四五建设目标,要建立全校教师教学发展战略思维,统筹校内外资源,共同努力,切实提高更多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实效。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最后,章晓懿总结点评要点,疫情以来教发中心每位同志发挥了党员先进性,在校内外影响力较好,党建工作和支部活动质量、效率都有所提高。2021年大家要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继续突出工作目标,从教师的积极性、获得感出发优化中心业务模块,党员同志要甘当绿叶,一心一意为教师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助力。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