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学习 上海交大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与实施政策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1-04-03  编辑:  点击数:

加强并坚持党的领导是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正确开展重要保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支持创新型国家建设是当前高校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要求,科研院党支部主动而为,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作为今年一支部一品牌的活动主题。

2021年4月2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与实施政策宣贯会”,国家和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领导,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副校长毛军发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院系老师600多人出席。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朱新远主持。为帮助支部党员领会国家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部署,学习国家和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政策,科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代表学校致辞并做重要发言;副校长毛军发作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报告;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作学校成果转化专项改革试点推进情况和相关实施细则情况报告;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通报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文件修订工作情况;校长林忠钦对学校成果转化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

通过参加宣贯会,与会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家对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和要求,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进一步保持一致。下一步科研院党支部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心工作做好谋划,紧抓历史机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找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目标和定位,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以党建工作引领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水平,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实现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