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校友与筹资工作协作体系

发布日期:2021-04-06  编辑: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与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校友与筹资工作协作体系。此次活动紧密围绕“学习驱动谋提升,善款善用促发展”的宗旨,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实践并重,开启了本年度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序幕。活动由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程骄杰主持。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改发室张逸阳主任做“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助报告。

张逸阳紧扣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从召开背景、党委工作报告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关键要点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校友与筹资工作特点予以分析解读。张逸阳重点解读“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建设内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四部分内容,详细讲解了“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五大发展战略和九大建设任务,并从“三因”“三以”、“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九字办学新格局等方面汇总凝练报告要点。

现场同志积极讨论交流,结合各自业务工作针对加强青年党员培养、语言逻辑能力、研究水平提升、筹资战略规划、捐赠文化培育等,畅所欲言。

校友总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冒巍巍感谢改发室以及党政办一直以来对校友工作的支持,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改发室求真务实重调研的工作作风及方法,并就校友工作在人才培养链条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新的思考。冒巍巍回顾发展联络处和校友总会办公室设立背景以及过往交流合作。他指出捐赠文化培育应该贯穿校友工作始终,关心校友成长,培育集体荣誉感。目前校友会与基金会的互动机制已初步搭建,接下来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各个维度磨合,真正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冒巍巍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院系联动、与基金会协同合作,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程骄杰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一方面有助于各位同志深入了解把握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这对于做好校友与筹资发展工作大有裨益;另一方面也创造了很好的部门联动协作机会,理论与业务相结合,不拘形式,注重实效,促进校友与筹资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程骄杰介绍了近几年基金会的工作方向,强调捐赠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文化打造与校友关怀工作的有效耦合是至关重要的。后续工作中,基金会将会进一步与校友会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携手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集聚资源。

结合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报告内容,与会同志围绕校友与筹资工作交流研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理论学习和业务协作方面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传真:021-34206218    电子信箱:zzb@sjtu.edu.cn